close
【特約編譯宋弘廣整理報導】據日本各媒體報導,日本歌手TERU(GLAY)、MISIA、宮澤和史等,這兩天為了響應白手環計劃舉辦現場演唱。所謂白手環計劃「White Band project」是一項結合世界各國民間團體共同推動的消除貧窮計劃,此一計劃並不只於單純的慈善救濟,還包括積極遊說、要求各國政府對貧窮國家施以援手或甚至取消債務等,藉由公部門龐大的力量來處理目前世界上急迫的貧窮狀況。這次在日本約有60個民間團體呼應此一訴求,而他們製作的宣傳帶裡,更有許多知名藝人如安室奈美惠、松島菜菜子等等,挺身而出向大眾說明行動的緣由與目的。

影片中所提出的許多口號,包括「先進國家在貧窮問題上站在有利位置」、「貧窮問題不是天災,是人禍!」,句句給人明確且強烈的印象。「White Band project」的日本官網名稱稱做「不要放任不管」,意旨是要日本民眾不要對世界性的貧窮問題袖手旁觀。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看他們的網站,內附英文版。http://www.hottokenai.jp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IA+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