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發行的EIGHTH WORLD,你買了沒?為了下次的演唱會要證明台灣的MISIA歌迷人氣,大家要趕緊買下去啊!!如果能夠賣得比日本好,那就代表MISIA再來台灣的機率非常高啊!下面是我對於這次新專輯的一些感想:(可能會影響你的視聽經驗,請自行斟酌)

MISIA在2008年剛開始便推出了第八張專輯「EIGHTH WORLD」,目前日本也正在進行「THE TOUR OF MISIA 2008 EIGHTH WORLD」的相關巡迴演唱會,可以說是為了這張演唱會拉台聲勢,刺激銷量,並與MISIA最喜愛的歌迷相見面的好機會。

這張「EIGHTH WORLD」的專輯名稱乍聽之下非常的具有世界觀,但實際上這張專輯的主軸是「關心生活周遭的幸福」這樣子的意義;比起上張離開avex之前發行的專輯「ASCENSION」,更加貼近我們的生活。

根據MISIA的說法,「EIGHTH WORLD」的「8」到過來寫就是數學符號的無限大「∞」,而漢字寫出來的「八」則有兩邊延伸且無止盡;代表屬於MISIA的世界是無止盡的寬廣,而幸福也是無止盡的寬廣,「EIGHTH WORLD」就是以這樣的心態創作出來的新專輯。

事實上我感覺「EIGHTH WORLD」還包含了這一兩年來MISIA經歷的許多事情的軌跡,最重要的就是2007年春天前往肯亞奈洛比貧民窟的參訪以及首次的海外演唱經驗。再加上已經逐漸成熟的製作團隊:SAKOSHIN、Joi的作曲以及信藤三雄先生的意象傳達,「EIGHTH WORLD」可以看得出音樂成熟的發展。接著我們就來聽「EIGHTH WORLD」。

我把專輯最前面的三首歌歸納為春天的歌曲。
春雷般的第一首曲目「心電感應」貫徹整張專輯主題,歌詞中唱著「不管你我距離多遙遠\我也可以聽到你的心跳\為了要保護你\所以我存在\即使不透過語言\也能用心感應\我能變的堅強\都是因為有你」這首歌是首次海外演唱的主題,同時也是MISIA這一兩年來的最大收穫:無論是在語言不通的台灣或者是奈洛比演唱,MISIA都能夠感受到聆聽者與她的心電感應。MISIA希望能夠利用歌聲的力量把屬於音樂的JOY傳達出去,歡樂的人,跟著節奏舞蹈吧!悲傷的人,隨著歌聲流淚吧!

而第二首歌「ANY LOVE」就像是惆悵無盡春天的雨,訴說著愛的偉大,「Any love is 我一直祈禱的這世界\只要有愛 一切就能變成真實\就算是這看起來虛偽的世界\只要有你就能變成真實的」在現實這個世界裡總是充滿著虛偽與謊言,奈洛比的孩童們天真無邪的笑著、歌唱著,畢竟「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」。

Royal Chocolate Flush」敘述著則是春天追求愛的幸福以及勇氣。「不論工作還是戀愛或是魔法\我全部都想要\這是一定要的啊」屬於非常女性面向的歌詞在讚頌追求愛的美好,是何等幸福美妙的!

三首屬於春天的破題歌曲之後,就是屬於秋天、冬天、夏天的來臨。

November -interlude-」把大家剛剛從春天得到的活力緩和下來,迎接蕭颯、充滿回憶的秋天。「MISSING AUTUMN」。這首歌是我這張專輯最喜愛的歌曲之一,很流暢、聽起來舒服的歌曲。歌詞中描繪著戀愛中的人對於戀情不安、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。其實這是非常可愛且難能可貴的心情。(好閃)

接下來就是屬於冬天的「To Be In Love」。其實這首MISIA式的大情歌擺在專輯的中央曲目是非常異常的行為,因為MISIA以往發行專輯的模式都是把類似這種歌擺在倒數第二、三守的位子。專輯版本的「To Be In Love」比之前在廣播上播放的版本多了最後一段類似吶喊的曲段,加上了更加彭派且激昂催淚,被日本人稱為「神曲」。我想不只是vocal的掌握要實力,還有激昂與深情交織的感情。「EIGHTH WORLD」的第一個冬天是被細雪與回憶包圍的世界,「在這個場所 再度與你相遇\就跟那天一樣 就我們兩人\用那唯一的愛 包圍我\我祈求的事 只有一個\我好想見你 比起任何人」這首歌也被選為電影「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」的主題曲,記得以前看拇指青少年小說時,還為了故事的情節難過了一陣子。

今天好晚了,明天繼續寫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IA+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