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耳安可聲 米希亞唱Everything(聯合報)
【聯合報╱記者袁世珮/台北報導】 2007.09.30 02:40 am

日本「平成歌姬」米希亞昨天在新莊開唱。
記者林承樺/攝影

以神秘著稱的日本「平成歌姬」米希亞,昨天在新莊體育館開唱,將海外首場演唱會給了台灣歌迷,率性的她不靠變裝,純以美好的音樂打動觀眾,安可的「大和拜金女」主題曲「Everything」更讓歌迷餘音繞耳、不捨離開。

米希亞27日即抵台做準備,將先前在東京舉辦的「以心傳心」演唱會「原裝進口」來台,成為她限定三場巡演的完美句點。但日人行事嚴謹,米希亞更是神秘低調,堅持不受訪、不公開彩排、不公開行程的「三不原則」,先前快閃來台的機場記者會,難得地摘下墨鏡,已經是她的最大極限。

因昨天補班補課,歌迷進場緩慢,有不少日本歌迷專程前來,演唱會遲至晚間8時46分才開始。當米希亞站上狂野豹紋裝飾的舞台時,全場爆滿的5千4百人報以熱烈掌聲,歡迎這位讓台灣等待10年的日本歌姬。米希亞展現她學習中文的成果,以中文謝謝歌迷,還介紹新歌「MARAICA」是「去非洲為小孩子唱的歌,我非常希望世界所有的人都能幸福快樂。」

開場曲「INTO THE LIGHT」,立刻展現米希亞5個8度音的功力,由低至高音,貫穿人心、氣勢懾人,一連串的快歌組曲讓全場跟著舞動。米希亞也與御用DJ TA-SHI、7名舞者,在舞台上玩得不亦樂乎,一會兒嘻哈、一會兒又變成迪斯可舞廳。

米希亞不玩變裝,歌曲卻引人入勝,「伴我左右」是松島菜菜子保養品廣告的主題曲,但沒聽到「Everything」,歌迷怎能讓米希亞離開?震耳的「安可」聲把歌姬請了出來,她唱完日劇「大和拜金女」的主題曲,歌迷才心滿意足,最後在「陽光照耀的地方」和出道曲「深情包圍」旋律中結束演唱會。

米希亞用歌聲征服台灣樂迷,連藝人也不願錯過,情侶檔阿沁和飛不避諱同來,王仁甫和季芹、王紹偉、許孟哲、小柔、孫淑媚、星光幫都到場,連前天才進醫院清手術傷口的比莉都由女兒陪同來欣賞。

【2007/09/30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米希亞飆高音 比莉抱病湊熱鬧(自由時報)
記者林曉娟/台北報導

擁有5個八度音域歌聲的日本歌姬米希亞,昨晚首度來台開唱,渾厚清亮的嗓音,感動台下5400名歌迷,她的歌聲魅力也吸引身體微恙的女星比莉抱病跟女兒前來欣賞。


玩火搞迷幻 動感尬舞

米希亞昨天在新莊體育館舉辦出道10年以來的首場海外演唱會,在垂掛著搶眼的豹紋大布幕舞台上,她一開口便飆高音演唱「INTO THE LIGHT」,舞台的噴火特效以及銀色的彩帶也隨著聚焦燈光閃動,她不時用華語吆喝歌迷「一起來!」,此外,她並且一字一句感謝大家多年的等待與支持,展現苦練華語多時的成果。

在唱到「Fly away」一曲時,反射七彩燈光的鏡球,讓場內頓時化成Disco House的迷幻氣氛,7名舞者也與她在台上尬舞,讓人看見她動感的一面。最後,她選擇日劇「大和拜金女」主題曲「Everything」以及樂迷也相當熟悉的「陽光照耀的地方」、「深情包圍…」等3首歌作為安可歌曲,讓台下歌迷沉浸在她的溫柔歌聲裡。


夜店慶功 今搭機返日

而在演唱會上,星光幫的安伯政以及鴨子前來欣賞,前陣子發現罹癌的比莉也到場,昨天剛到醫院清理手術傷口的她,原本打算在家休養,但是一聽到米希亞的演唱會舞台是以她最愛的豹紋為基調設計,立刻興奮的趕來。

米希亞昨晚在結束演唱會之後,跟工作人員一起前往日系夜店「ageha」舉辦慶功宴,預計今天下午2點50分搭乘BR2196班機返日,投入新單曲的錄製工作。

米希亞飆5個八度音 台北吸金1500萬(蘋果日報)
【蘇威全╱台北報導】「平成歌姬」米希亞昨晚首度跨海開唱,讓台灣粉絲現場見識到她飆唱5個八度音的渾厚嗓音與臨場魄力!她將日本演唱會豪華舞台配備,原裝搬到台北新莊體育館;她不放過每一個細節,昨天下午彩排走位務求完美,並以中文祝福大家都開心。台北演唱會5千5百張門票早已全數售罄,票房進帳1千5百萬元。

昨晚因為大塞車,加上進場時檢查隨身行李太過耗時,原定8時開鑼的演唱會,遲至8時50分才揭開序幕。現場女性觀眾約佔6成,大家紛紛趕在開演前上廁所,形成女化妝室大排長龍的奇景;藝人比莉也與女兒齊來欣賞。
演唱會舞台巧妙融合嘻哈與非洲元素,垂掛的豹紋大布幕狂野而搶眼;舞台中央則配置了DJ台,掌控全場氣氛。

米希亞昨晚開唱的舞台以紅黑相間豹紋為背景,十分華麗。

嘻哈組曲掀高潮
她以快歌《INTO THE LIGHT》揭開序幕,搭配7名頂尖舞者熱力勁舞,撼動全場;她中氣十足地拉長音飆歌,舞台噴火特效與四射的銀色彩帶一出,現場歌迷忍不住驚呼連連。
接下來的《Don't stop music!》、《魅眼節奏》等嘻哈節奏快歌組曲,配合DJ TA-SHI掌控帶high全場,歌迷隨節奏搖擺,彷彿置身超大型迪斯可舞廳。
唱過快歌,她不忘安排台灣歌迷耳熟能詳的抒情曲目,包括松嶋菜菜子的「雪肌精」廣告曲《伴我左右》,以及日劇《大和拜金女》主題曲《Everything》,令觀眾聽得如痴如醉。
演唱會尾聲,她在高分貝安可與歡呼聲中再次現身舞台,深情詮釋出道單曲《深情包圍》,為首次海外處女秀畫下圓滿句點。

平成歌姬X檔案
本名:XXXX
年齡:30歲(1977/7/7)
出生地:福岡市
學歷:西南學院大學商學系肄業
音域:可飆唱5個八度音
暢銷代表作:
˙單曲《Everything》、《深情包圍》等
˙專輯《愛是訊息》《愛?無限精選》等
唱片總銷量:近1800萬張
歌壇紀錄:2004年創下首位日本女歌手巡迴五大巨蛋開唱紀錄

延遲40分鐘開唱 歌迷照high 米希亞 魔功 飆5個8度音(中國時報)

〔 2007.09.30 中國時報 〕 黃秀慧/台北報導

 米希亞出道10年,29日登上台灣演唱舞台,雖然演唱會地點新莊體育館附近大塞車,演唱會延遲40分鐘才開唱,但米希亞一句「台灣,I love you」,依然讓久候歌迷瞬間瘋狂。
 秀舞技巔覆形象

 米希亞日本巡迴分豪華場景的「星空版」和不插電的「夏日版」,但昨晚「以心傳心」演唱會是專為台北打造的特別版。舞台上搶眼的豹紋布幕垂掛,以米希亞鍾愛的非洲元素和嘻哈風混搭,在7名舞者和她御用DJ─TASHI搭配下,顛覆米希亞只會唱情歌的形象。

 噴火特效引燃情緒


 米希亞能唱5個8度音,開場〈INTO THE LIGHT〉就展現她魔音唱功,銀色彩帶隨聚光燈噴射而出,緊接她首唱12月才推出的新單曲〈心電感應〉,搭配噴火特效讓現場情緒更high,誠意滿點的她在演唱〈太陽的MALAIKA〉前,特別以中文介紹這首為非洲小朋友而唱的歌,還說「我非常希望世界所有的人都能幸福快樂」。最後安可米希亞終於演唱經典曲〈EVERYTHING〉,讓台下眾多情侶檔不自禁偎依。

 行程神祕今留台

 米希亞在日本歌壇走低調路線,鮮少做宣傳,這次來台,也讓媒體見識她神祕的一面。演唱會前日本方面不但對她彩排行程完全保密,不透露演出內容,連返日時間也很保密。但據了解,米希亞演唱會結束後,今天還不回日本,準備和經紀公司同事留在台灣自助旅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IA+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