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洋芭樂歌 平井堅、濱崎步稱霸
催淚指數百分百 療傷止痛也有效
記者 周嘉瑩/報導

在日本誰的芭樂歌唱得最深情感人?抒情天王平井堅和流行教祖濱崎步,實至名歸奪下天王天后的寶座。而化學超男子、Mr.Children 以及MISIA和中島美嘉則分列男女部門的第二、第三名。

最近日本ORICON STYLE舉辦「無敵的抒情歌KING & QUEEN」票選活動,從有效的1507人問卷中選出今年度的前十大。即將推出精選集的平井堅因演唱電影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」的主題曲「輕閉雙眼」,催淚指數百分百,因此獲得壓倒性的勝利。許多年輕女性表示,「他的聲音太讚了,聽著似乎可以療傷。」

而推出新專輯「fo(u)r就是為你」的「化學超男子」則讓不分男女老幼的歌迷都感到溫暖幸福排名第二。至於資深天團Mr.Children細膩的歌詞、動人的旋律獲得極高評價。

擅長描寫心境於歌詞的濱崎步,包括演唱過「旅途」、「Who...」、「四季」等許多抒情曲,廣獲女性青睞。許多樂迷表示,「怎麼聽都想哭,感同身受」、「聽著她的歌,不知不覺被歌詞中的世界深深吸引」。

而擁有獨特嗓音的米希亞高超的歌唱技巧受人肯定,「如此廣闊的音域是一般人無法達到的。」以抒情歌「STARS」出道的中島美嘉,雖然讓人覺得冷酷,但當深情演唱「雪花」、「櫻花紛飛時」等抒情曲,「看到她投入感情演唱的模樣,也跟著被感動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IA+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