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 16日 星期日 02:10 更新

【明報專訊】能吸引到玉置浩二、久保田利伸、藤井郁彌及Glay的Takuro等日本重量級創作人為其寫歌,都怕且要有天后Misia的分量才可成事。歷來的唱片賣出過千萬張,無論銷量、唱功還是地位都實力過人的Misia,最新大碟又有新嘗試,就是找來7名不同風格的音樂人寫歌,營造了一張如封套的意念﹕質感不同、多元化,仍不脫個人本色的Misia。

廣 告


以前本地天后王菲(相關新聞 - 網站)亦推出過這種概念的大碟,今次日本靚聲天后Misia最新大碟《Singer For Singer》,正是有「星星」相惜之意,共10首歌曲,由7位絕對是響噹噹的音樂人為她作曲填詞。一聽到這些名字,自然期待他們與Misia會產生怎樣的火花﹖結果沒有令人失望,非常動聽,日本樂迷對這張碟的評價亦不俗,大讚「飱聽」。

大碟中的頭炮及壓軸之作是出自近年在美國發展,有日本黑人音樂教父之稱的久保田利伸,Misia渾然奔放的唱功,碰上久保田利伸一貫出色的R&B風格,可謂如魚得水,正如Misia對此曲的感覺﹕「令人精神爽利﹗」Misia所填的歌詞配合美式曲風,夾雜不少英文歌詞,《Holy Hold Me》中充滿節日氣氛,叫人聽到開懷。

緊接是同樣明快但呈現另一風格、由藤井郁彌為她作曲及填詞的《星空的角落》,輕快易上口,流行元素極高,Misia也給藤井郁彌很高的評價﹕「他創作的靈氣益發走出來了」。

更令人驚喜的是Glay的隊長Takuro,沒有把Misia塑造成搖滾女子,反而為她作曲及填寫了一首《冬季異鄉人》,描寫雪下的飄泊,滲出日本傳統情歌的悲壯,Misia感情溢滿的演繹,引發動人力量。同時,樂隊The Boom主音兼著名監製宮澤和史,為Misia獻上一首別具異地風情的《唯獨缺了你的世界》。

玉置浩二亦寫了一首氣氛愉悅的《彩虹的啦啦啦》﹔影星淺野忠信的妻子、樂壇才女Chara亦獻上發揮Misia音域廣闊的作品《Mama Says》,都是精心的作品。

不但歌曲可聽度高,唱片設計亦顯見心思,首先歌詞集中,用各種布料代表各位創作人,Misia亦在個人網頁上詮釋了她的意念,「以牛仔布代表走向國際、精力充沛的久保田利伸﹔黑色皮革代表硬朗的Takuro……」

而封套上正是由不同質料的碎布拼成,但結上黑人辮子的形象,一看便不作他人想了,正正代表不同風格包裝下的Misia,仍然具有個人魅力。

文﹕雅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IA+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