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pei_0629_404.png

嗨! 大家好! 好久不見了! 距離上次發表的時間又過了約莫兩年的時間(笑),上上篇的更新更是相隔四年呢!

六月底的演唱會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如期參加呢?這次的演唱會對我來說有點特別,那就是第一次帶著老婆參佳偶像的演唱會,
開演前一起吃飯,談到過往追偶像的種種,還會有點興奮,有點臉紅,有一點覺得自己以前很瘋狂呢!

相關新聞應該已經看很多了,以下是我個人的一點小心得囉!



Setlist來自官網
http://www.misia.jp/news/743.php

“MISIA HOSHIZORA VII LIVE IN TAIPEI -15TH CELEBRATION-”
6.29 Taipei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 SETLIST
0. Opening Theme

Opening是一個帶有古典樂+聲樂的燈光秀開始,不知道日本的開場是否也一樣,
不過我好像不太有慧根可以了解意境是什麼 orz (跟Discotheque Asia的和尚撐傘喝茶一樣...)

1. DEEPNESS

這首歌是近期最讓人心臟澎澎跳的大氣情歌啊!前奏一下那個氣勢就出來了!
不過MISIA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,聲音好像還沒有完全開,第一次副歌的「あなたさえ いればいい」是用氣音上去,
之後就進入正常(神)水準,完成這個難以駕馭的大作。

離題,這首歌的MV是在蒙古拍攝的,遼闊的景觀配上萬馬奔騰的場景,
有種向「忘れない日々」致敬的感覺。不過螢光造型有點類似外星人 orz


2. つつみ込むように…(15th ver)
3. 陽のあたる場所

連續兩首老歌新唱,很開心都可以跟著一起合唱,而且前排的大家都站起來囉!
原本以為「星空」系列大家都坐著安靜聽歌就好,不過起來甩甩手搖搖屁股也很有參與感。
特別是「つつみ込むように…」雖然是15周年版本,但開頭那誠意十足的海豚音,就很值得了!

4. 君の太陽になろう

接續之前的情緒,這是一首快歌,充滿元氣。
又是另外一首MISIA歌名有「太陽」這個元素的歌曲,我都很喜歡耶「陽のあたる場所」、「SUNNY DAY」、「太陽がいるから」、「Sunshine」、「太陽がくれたプレゼント」、「太陽の地図」、「太陽のマライカ」等等。
(老歌迷的懷舊點名...)


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情歌...

MC
5. Everything

原本以為自己對這首歌免疫了,但是簡單的吉他,配上乾淨的聲音,
那種感動又默默的從心底升起,特別是我以前有個小小的願望,就是「希望有一天能夠跟愛人一起在演唱會依偎聽Everything」
這次完成了這個夢想,覺得很幸福。

6. 恋は終わらないずっと

近期最愛的一首歌,搭配NHK日劇「初戀」的主題曲,
沒有「DEEPNESS」的激情,但是平穩深情的唱出初戀的深刻感情。

7. そばにいて…

因為搭配雪肌精廣告而成為台灣演唱會的定番曲。

MC
8. 忘れない日々

編曲改用Accapella的方式和三位美麗的合音天使一起演唱,原本「忘れない日々」這首歌的聽點就是海豚音,
但是四個人同時唱出第一句時,我震懾了,覺得這首歌活了起來,
老婆拍拍我的手,說她整個雞皮疙瘩都長出來了!
也是她演唱會上最喜歡的一首歌。因為這個編曲,開始期待演唱會BD...

9. 逢いたくていま
10. Back In Love Again

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「Back In Love Again」,這首歌曲的曲風跟以往的情歌不太一樣,
整首歌的情緒非常濃郁,MISIA也演唱的非常用力,這時候我忽然領略的一定要「布袋寅泰」的吉他才能跟MISIA的歌聲競技啊!
MISIA的合唱歌曲不多,可能因為她的聲線很容易搶走風采,
所以跟她合唱的大多是非常有個人特色的歌手,才能互相批敵,例如DCT,久保田利伸等等。
近期合唱的那個JP底敵,好像聲音就很容易被MISIA吃掉...

MC
11. MAWARE MAWARE(feat. Doudou N’Diaye Rose)

(告解)其實沒有很喜歡原版,因為覺得有點吵...
但是經過Doudou N’Diaye Rose的加持以及稍微改編一點旋律之後,這首歌又變了個樣子的親切。
演唱會可以甩毛巾很好玩!

12. HOLIDAY

近期最被埋沒的一首快歌,每次聽到都會心情很好啊^^

13. MELODY
ENCORE
14. THE GLORY DAY

不得不說,那三位合音天使的功力,一等一的棒!
最驚艷的是Lyn,站最右邊,表情最多那位!

MC
15. 幸せをフォーエバー

很幸運,真的很幸運可以聽到這首一聽就讓人欣喜的歌曲,
我環抱著老婆,一邊聽歌,一邊想起交往時的種種,覺得很開心。

MC
16 . 明日へ

不用說,把麥克風拿掉的那招根本犯規!
紅白上的演出讓我再度關注MISIA,而現場聽到這首歌,傳達對日本的愛憐,對台灣的感謝,
更是讓我提筆寫下這場演唱會的動力之一。


1044269_10151763450274439_1172023693_n
散場後,留了下來跟朋友聊天,正好看到MISIA和同行的樂團前往麻辣鍋店... 哈哈
趕緊跟朋友借了這張ALL ACCESS的證件,和當天買的毛巾一起拍照。



最後,這個blog可能不會像以往一樣隨時更新MISIA的消息,
這邊跟大家推薦一個MISIA的FB的俱樂部,是由版友花花主持的喔!!

arrow
arrow

    MISIA+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