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ia《Eighth World》三種平衡拿捏得宜
 兜兜轉轉間,Misia今年又再次回到出道時孕育自己的唱片公司。四年前決心由節奏怨曲女皇轉型為混音舞曲天后,雖然跨上了登峰造極的音樂星空,可卻有點孤芳自賞。在去年9月舉行過首次台灣演唱會後,Misia又再次回到最擅長的節奏怨曲世界,身體力行給大家糾正《第八度空間》中的視聽觀感。能夠在《Eighth World》內重施故技又不失新鮮感,她決定小量保留如《以心傳心》及《Royal Chocolate Flush》的重量曲風,同時又以《裸足的季節》、《Missing Autumn》及《Chandelier》等輕巧funky作品淡化以往的硬朗形象,而《太陽的地圖》則是招牌性演唱會必唱曲目。三種平衡拿捏得宜都不需大費周章,她的重新定位似乎是個不俗的新開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電子明周 ■梁禮邦

YesAsia.com
MISIA回歸BMG JAPAN的首張大碟《Eighth World》

歌手回饋樂迷的最佳方法當然就是報以「演奏廳」級的歌聲,MISIA回歸BMG JAPAN的首張大碟《Eighth World》當然亦是有著多首歌具有「演奏廳」的級數!「ANY LOVE」(第二首),各位可以找回MISIA最光輝的影子,歌曲甫開始,就是MISIA「高不可攀」的soprano 女高音聲底,雖然祗是短短幾句的超高音,但已是不經意的流露歌者的本錢了!的而且確,MISIA仍釀溢著歌手少有的一股星級聲線,無論掌控那類題材、那類調子,都以四個字作結,就是輕鬆面對!
演唱松島菜菜子主演之雪肌精廣告歌「伴我左右…」(第十二首)沒有因為增多了商業元素而變成俗不可耐,琴聲清而脆的響奏,再多的器樂也顯得無用武之地。
「太陽的地圖」(第十一首)將MISIA混合pop band sound也無不妥,具太陽氣息的MISIA,在一元伊始,總會帶給我們新希望。
「To Be In Love」雖然旋律創作某個程度上是似曾相識,但觀乎要在她這種技巧的級數上作出重大突破,確是殊不容易,究竟我們要追求無止境的增值空間,還是滿足於一把何年何日都從一而終靚絕的嗓音?

推薦曲目:「ANY LOVE」、「伴我左右…」、「太陽的地圖」、「To Be In Love」
文:詞鋒

歡迎各位投書喔 :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IA+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