屬於夏天的MISIA。這首在星空4演唱會曝光的單曲「裸足的季節」,是形容兩個甜蜜的人在海邊赤著腳散步的濃情蜜意,歌詞「裸足的季節 與你兩人一起\在海邊徹夜翻滾 一起做無邊無際的夢想吧\坦白的你 不約而同笑了出來\在星空之下 嘴唇相接吧」可見不只是「裸足」>////<

一樣是在星空4曝光的「Chandelier」(水晶吊燈,就是一般宴會廳上華麗的燈飾),由Joi先生作曲,被MISIA定義為一種「SOUL MUSIC」。基本上「Chandelier」的旋律很難讓人記得,但是一旦記得了就很難忘記,在製作這首歌曲的時候MISIA以一種一定要很酷的感覺的心態製作。
這首歌曲擺在「EIGHTH WORLD」中間的位置,歌詞內容的「夢中看見 照耀我的水晶弔燈\似乎感覺到會有什麼事發生 閃耀著\每次夢見 每次是都不一樣的\光芒璀璨 照耀著散發光芒」像是為了下半場的「EIGHTH WORLD」預告些什麼…

又是一首插曲,「Hybrid Breaks -interlude-」把大家情緒再度轉變,進入另外一個脫離春夏秋冬影子的獨特世界。可以發現歌詞都是對著「你」述說,接下來的世界有DISCO舞廳的迷幻、充滿精力與陽光的朝氣、守護小小幸福的角落、草原上隨風起舞的輕快…

DANCE DANCE」是一首DISCO歌曲,MISIA想要對「你」述說那種第一次約會的時候,漸漸喜歡上「你」的感覺,「你看漸漸的\喜歡上\慢慢的\越來越強烈\我最愛你了」或許一開始的DISCO曲風與後面的MID-TEMPO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,但是「喜歡你」的感覺最重要。

太陽的地圖」則是想要期盼與「你」擁有美好的一天,「感覺 今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\Good day for you 嶄新的你\一定會有好運降臨」,這種珍惜時光、把我現在的心情,是MISIA與家人分享與討論經驗之後寫出來的歌詞,瀰漫著一種幸福濃郁的感覺。Vocal的部份也特別調配過,一開始的輕聲喚起你起床,到最後用很有力氣的聲音跟你講今天的美好。

伴你左右」是MISIA想要與你在身旁的故事。「我只想要你 留在我身邊 \你那淺淺的微笑 只想看到你的笑容\現在在這裡所看到你所散發出的光芒\無法將它存在回憶當中\也無法將他留在相紙當中\只在這裡 恣意綻放」,在「EIGHTH WORLD」的相關訪談中,MISIA總是提到她永遠無法忘記在台灣演唱「伴你左右」時,大家所發出的讚嘆之聲。

躺在草原上」的Vocal部份很值得一聽,特殊的輕柔唱腔可以讓這首歌擔任衛生紙代言歌曲。「只要在你身邊 我就會變的坦然\只是握著你的手 我的心就會平靜下來」就像是草原上的花朵、跨越海洋的鳥兒般的愉悅。其實很有趣的是我不經意的會把這首歌曲跟MISIA本人作聯想,因為MISIA屬馬,十週年的紀念LOGO上也以馬當作標誌,更不用說在大大小小的照片中MISIA與馬入鏡的機率很高。ANYWAY,像馬一樣自由,感覺還挺不賴的。

「EIGHTH WORLD」的最後,是MISIA親自作詞作曲的「太陽的MALAIKA」。比起鋼琴版的哀傷,在專輯裡面的天使充滿了生命力,吶喊出「Endless love, Endless love」。其中最為感人的一句話就是「與你相遇之後才了解\我的雙手 是為了擁抱人而存在
其實我之前很納悶為何在「ANY LOVE」的音樂錄影帶中,MISIA總是擺出一副很不屑一切的表情?然後在星空4收錄的紀錄片之後,我總算發現,是啊!內心彭派激昂的情緒,很難用言語表現。在了解現況之後實在是很難笑笑就過去。這也是我們尊敬MISIA的另外一個原因吧!因為她伸出手來改變什麼了。

MISIA的八個世界轉變,從一開始「在叢林中純粹愛歌唱的女孩」→「在山上等待日出與真愛的女孩」→「被珍獸帶往另外一個不思議世界的女孩」→「在都市叢林中尋找愛情與自我的女孩」→「在火星上凜冽孤寂的玫瑰」→「七個不同面貌的歌唱者」→「饒富生命力與活力的象徵」到「EIGHTH WORLD」的「人與自然共同和平生存而幸福寬廣的世界」。
今年二月MISIA出道即將屆滿十週年,MISIA希望能夠用這張「EIGHTH WORLD」專輯讓歌迷感受到MISIA的幸福世界,邁向第二十週年、第三十週年前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IA+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